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ason的博客

走走停停

 
 
 

日志

 
 

给奈娜的信  

2014-02-02 21:38:00|  分类: 电影与音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奈娜:
           你好。
           当我接到妈妈的电话说你准备结婚了,我感觉喝了一杯掺杂了咖啡,可乐的红酒,百般滋味涌上心头。离我上次看着你坐着搬家的卡车离开,日月如梭,竟已过去了十几年。
        从我记事起,你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小伙伴,每天你都会叫我起床,在校车上帮我占位置,带我玩过家家,跳橡皮筋,一起看电视,一起做作业,你我形影不离,就好像是我们房子屋顶总是在一起唱歌的两个小鸟。在离我们很远的地方有个国家叫中国,他们那有个大诗人李白曾写了一首诗《长干行》: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 ,两小无嫌猜。  差不多就是我们的写照了。你在我的心目中占了很重要的位置,只不过有时我自己都不太清楚罢了。
      儿时的时光总是简单而快乐,而你就是我快乐的源泉之一。亲爱的奈娜,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希望可以继续成为你的发小。记得有次你问我为什么和胖虎打架(因为那家伙实在是长得太像哆啦A梦里的胖虎,我们就给他取了这个别号)当时我并没告诉你答案,但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了:因为他那时侮辱了你。还有, 你知道吗:我为了加入男孩子的自行车帮派,剪断你的橡皮筋后,一直非常后悔,但因自尊心问题一直没敢向你道歉。到现在我才知道,要表现男孩的气概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他喜欢的女孩,而不是去剪断她的橡皮筋!我后来发疯般在学校里玩一种吹橡皮圈的游戏,吹得腮帮子都肿了,基本上把全校的橡皮圈都赢过来了。然后我在你离开的前一天晚上亲手给你做了一条长长的橡皮筋,想第二天早上道别并向你道歉的时候送给你,可惜的是两个闹钟都没能叫醒贪睡的我。后来我起床后起自行车发疯的追你,胖虎他们也找了个三轮摩托带我去追,但那个破车半路抛锚了,我只能下车继续跑步追,就差那么一点点,还是没能追上。当我看着你的卡车渐渐远去,我拿着想送你的橡皮筋站在马路中间伤心的哭了好久好久......
       你离去后,我们也渐渐长大,当年我们一起看电视的杂货店已经变成了7-11,上学路上那些书的叶子从嫩绿变成深绿,又变成嫩绿,甚至我和胖虎他们已经学会如何弹吉他去吸引学校女孩的注意.......但即使到了今天,你要嫁作他人妇了,我还是固执地认为你还是有着长长的双辫子,红红的脸颊,水灵灵的大眼睛的女孩子。你童年的影像始终是我的记忆里的唯一,并且将永远存留,无可替代!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有时会假设,如果那天我追上了你的卡车,一切又会怎样发展呢?但无论如何,你那张脸是我童年时期最甜蜜的宝藏,my first love ,my girl.

                                                             祝福你并请求你原谅的阿捷


(当然,你不可能看到这封信,因为我不会寄出,就让我们童年这小小的秘密永远静静地埋藏吧)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