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ason的博客

走走停停

 
 
 

日志

 
 

何处是我朋友的家   

2008-04-28 11:09:29|  分类: 电影与音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伊朗一所学校的小学教室里,老师来后,检查作业,发现同学内玛札迪的作业又写在一张纸上,老师严厉地批评了内玛札迪经常不把作业写在作业本上的习惯,内玛札迪哭着辩称说自己昨晚把作业本忘在了表哥家里。随后,老师警告其他同学一定要把作业写在作业本上,并告诉内玛札迪,他再把作业写在纸上的话,就让他退学。

  放学后,内玛札迪的同桌同学阿哈玛德回到家中,写作业时发现,内玛札迪的作业本在他的书包里。阿哈玛德想要给内玛札迪送去作业本,但母亲以为他想要出去玩耍,没有理会阿哈玛德的辩解,把他赶回了屋里写作业。阿哈玛德最后趁母亲不备,拿着内玛札迪的作业本跑出了家门。

  内玛札迪的家住得很远,要翻过一座山丘,阿哈玛德一路小跑到了内玛札迪家所在的村子里。但他向其他人打听内玛札迪家住的地方时,才知道内玛札迪家住的地方分很多个区。阿哈玛德遇到他的另一个同学,他向这个同学打听内玛札迪的住处,但这个孩子也说不清楚,就告诉了他内玛札迪表哥家的大概位置。

  阿哈玛德按同学说的路线,一路找了过去,阿哈玛德一路找人询问,但人们总有不同的事情在做,而懒得理会他。阿哈玛德终于找到内玛札迪表哥的家里,但他已经在5分钟前离开家里,去其他地方了。

  阿哈玛德惦记着母亲让他买的面包,又赶紧翻过小山丘,回到家住的村子。阿哈玛德刚回到村子,又遇到爷爷,爷爷不理会阿哈玛德焦急买面包的心情,为了教会阿哈玛德守规矩,刁难地让他去给他买烟。

  阿哈玛德没有买到爷爷的烟,回到爷爷身边,并在那发现一个大人也叫内玛札迪,他问那人的姓名时,那人没有理他,骑着骡子离开了。阿哈玛德只好一路跑着跟着那人,他跟着那人进入一个迷宫似的村子,找到了那人的家,但是那人家里的小孩却不是他要找的内玛札迪。

  天黑了,阿哈玛德根据那个小孩给他指的路,在村子里转悠,并遇到一个孤独的老头带着他去找内玛札迪的家。老头一路上自顾着给阿哈玛德讲述自己以前做的木门有多好,最终,阿哈玛德还是没有找到内玛札迪的家。

  黑夜中,阿哈玛德听着四处的狗叫,只好放弃寻找内玛札迪的念头,回到自己的家中。阿哈玛德回到家里,苦恼得连饭也不想吃。阿哈玛德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写作业。

  第二天的课堂上,阿哈玛德在老师检查作业时及时赶到,把他帮内玛札迪写好的作业交给了沮丧的内玛札迪,最后,两人都顺利地通过了老师的检查。

  对于习惯了好莱坞电影惊天动地拯救地球宇宙维护世界和平和生生死死爱恋千年的各类"大片"之后,这样一部伊朗村里小孩子鸡毛蒜皮的小事,却让我更能深思。我们大部分都是普通的人,生活就是由这样的小事组成的,你不觉得那些大事都只能是电影荧幕上的东西吗?
   
    喜欢这电影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什么才是真正的友情?很多事情摆在你面前,应该去做哪件?阿哈玛德固执地认为,他一定要把作业本还给同学,其他的事情都没这个重要。从他的脸上,我能看到他内心都快急死了,但其他大人根本没法理解,不就还一个作业本吗?简直是屁大的事!大人觉得重要的就是该懂规矩,赚了多少钱,进房间要脱鞋,我以前做的门有多好......阿哈玛德的那份纯真的执着让处于浮世的我看到了自己儿童时的样子,多年以来,我们都被尘世的种种东西束缚着,看别人做什么就跟着做什么,都想着去来段惊天动地的爱情, 都想着升官发财,要不就中个500万,  早已忘了什么什么才是真正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