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ason的博客

走走停停

 
 
 

日志

 
 

票,你在哪里?  

2008-04-28 11:08:44|  分类: 电影与音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一定要我列出今年的收获的话,那能亲临澳门观摩国际音乐节可算是其中重要的一个。
      
      回想在8月起,得知第十七届澳门国际音乐节将如期在金秋十月举办,我就急切想拿到门票,本想通过中山乐力订票,但须用葡币,一时犹豫和拖延,错过了;后又在网上发布了求票的帖子,也是没有回音;叫去澳门的朋友帮买,不熟悉那边的情况也是很难买到;打电话到售票点总是说票已售馨,须等退票。难道本届音乐会真的与我无缘?
     我在四处扑票无望时,决定自己去澳门碰运气,居然在歌剧《魔笛》上演的当天中午,买到了别人退回的也是最后的一张票,当我拿到票的刹那间,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今天就能与梦寐已久的歌剧真正约会了!
     澳门音乐节已经进行到第十七届了,并在国际音乐界有了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力。这对澳门这样一个小城来说真是很不简单,更让我诧异的是澳门人对音乐的欣赏水平和对艺术的尊重。从售票情况看,没人能想到十多场次的音乐会的票都如此抢手,这与国内一些音乐会形成鲜明对比:刚开始票都是天价,因贵买不出去,到最后实在为保面子,把票以赠票方式送出去,这样无法保证观众质素,让那些真正喜欢音乐的人无法入场,而那些拿赠票的进去凑热闹罢了。
    在我参加本次音乐节的五场音乐会中,基本上都是满座,入场的均是真正的音乐爱好者,透明的售票系统使得观众的素质有了保证,即使澳门政府官员来看演出也得自己买票。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十月十二日当天我买了四场音乐会门票后,赶往圣若瑟修院聖堂排队。(每届音乐节都有几场是在教堂举行,免费入场,但须提前排队领票)本场是意大利国际交响乐团弦乐组演奏意大利巴罗克音乐精华,当天下午四点开始,但当我三点前赶到,发现前面已经排了一条长长的人龙。当还有四个人就轮到我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票已全部派完了!在酷热的天气下苦等多时却无法进场,这让我倍感失望。圣若瑟修院实在太小了,只有一百多个座位,根本无法满足越来越多的听众。但没票的听众大多不愿离开,希望能在演出前有人来不了作为候补,尽管这实在是太渺茫了。工作人员在教堂的外面空地架好了影音设备,同步直播里面的音乐会。演出开始后,我坐在教堂外的石阶上,发现其他的听众都自觉地把手机关了,安静地观看演出。在一个多小时演出里,尽管没有工作人员,但坐在教堂外的没有人大声说话,离开的也是在乐章与乐章之间时离开;在结束时,大家都有礼貌地鼓掌以示对艺术家精彩演出的感谢。我不禁被这美妙的音乐氛围感动了。
     关于本次音乐节不得不提的是票价,我很难想象可以用不到三百元就可以买到四场一流乐团在一流音乐场馆演出的门票,更别提那些免费的场次了。想起三年前,维也纳爱乐乐团来珠海演出,最低票价也在两百多以上,一犹豫,竟使我错过了与世界顶级乐团会面机会。而前几年三大男高音在北京紫禁城上演,更是爆出了一千美元的天价贵宾票!天啊,国内的人真的如此富有?看来我等贫民只能跑到澳门去听了。
    听说北京正在排练威尔第的歌剧《阿依达》,这是一部场面和气势最为宏大的歌剧,不知票价又会如何?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