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ason的博客

走走停停

 
 
 

日志

 
 

泰国的火车  

2008-04-28 10:46:40|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东南亚火车旅行的第一印象是从《东方快车谋杀案》得来的,当我亲自感受了这趟贯穿泰国天使之城曼谷和玫瑰之城清迈的列车后,对泰国的铁路运输系统好感油然而生。
      泰国的火车很干净, 我选择的是special express 13, 二等票,从曼谷到清迈大概要12小时, 比汽车慢多了,但我可以在上面美美睡上一觉。每天从曼谷发往清迈有三趟车, 都是傍晚发车,翌日早上到清迈。进了卧铺车厢,我发现里面根本没有床铺,还以为自己进错了车厢,找乘务员核对,他们给我解析了一番,原来平时床铺是收起来的,只有到睡觉时才帮你打开,铺好,以便大家在非休息时间有更多的空间。到晚上八点左右或你自己要求,乘务员就会过来变魔术般把原来的座位变成床。不象中国,他们的卧铺只有上下两层,这样空间稍大点,特别是下铺,估计身材瘦小点的睡两个没问题。另一个让我很有好感的地方就是发现他们的床单, 被套, 枕巾是每次都换洗的,尽管车厢外面看起来有点旧,但这重要吗?
     但相对于我国的速度,这里的火车实在太慢了, 估计是六十公里左右的时速,我下铺那位英国人开玩笑说,下次再去清迈他计划骑单车,估计比火车慢不了多少!但慢点也有好处,那就是你看风景时比较清楚,特别是早上,在泰国北部热带雨林缓慢穿行,不时看到远处的几头大象在悠然地散步,这种感觉很好。
    清迈火车站很宁静。要知道清迈可是全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啊。清迈是个鲜花之城。到处都是鲜花, 绿化也很好。小小的火车站很干净, 在中国, 火车站总是很脏很多人,真让人感慨。火车站的指引也很清晰,更让我们这些背包客高兴的是,出口处还有免费的清迈地图。
    就象我以后到的几个小城市一样,清迈的火车站没有中国那些进站出站烦琐的关卡和手续,很多时候你来到车站买票上车就是了,根本不需要什么排队,漫长的剪票,进候车室干等什么的,出站也是一样,完全没检票的,车停了,你下车,走两步就是广场巴士站了。我总觉得坐火车就应该这样,拿着票,上车,到站,下车,走人,和坐巴士一样简便。
    唯一不太好的是火车票的价格,相对于巴士和廉价航空的飞机来说,泰国火车票的价格感觉有点贵,但想想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费,心里就平衡多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