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ason的博客

走走停停

 
 
 

日志

 
 

厦门   

2008-04-28 10:40:31|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春白雪, 和者日众

                                        Jason
 
        算来已是第三次来厦门了,我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皆因鹭岛的无限魅力。
     如果说厦门有什么好玩的,还真说不上来,若大的一个厦门,我只认识鼓浪屿和环岛路,但我却总能在鼓浪屿的居民区听上一晚上的钢琴,拿一罐啤酒在海边坐一下午,又或者是在环岛路租个单车漫无 目的地骑上一天。这次我还是选择了上次住的在鼓浪屿上的旅馆,尽管可能比厦门那边的稍贵,但晚上鼓浪屿上那种宁静的气氛让我很是着迷。鼓浪屿不到两平方公里,岛上鸟语花香,上世纪初的建筑在绿荫中若隐若现,岛上没有汽车,也干净得让我惊讶,最妙的是岛上的音乐氛围,在鼓浪屿,音乐是这里的精灵,无处不在,你可以从地上石板的音乐符号,充满艺术气质的雕像感受到这里的音乐气息.一天上午,我一个人在晨雾中轻轻地穿行于鼓浪屿的小巷,一首美妙的咏叹调从一块石头里传出,原来他们把音箱巧妙地放置于自然的石头里,与天然浑然一体,让我惊叹不已.而到了那条满是古建筑的福建路,很让我有回到了100多年前的感觉,更妙是是那些古色古香的楼房里,居然还是很多团体的活动场所,如学校等,我经常看到很多人进出于这些有如隔世的楼房,一时间不知身在何处.
      鼓浪屿的魅力让很多艺术家们也纷纷走来朝拜,我在好几条巷子看到几个画家在写生,让我很有兴趣的观摩了半天,尽管我对绘画一窍不通.
      真正让厦门音乐之岛盛名远播的还是因为在1998年成立的厦门爱乐乐团,这是个职业的乐团,由中国著名音乐家郑小瑛担任指挥和总监.5年多来,该乐团坚持每天排练,定期演出,为推广厦门的高雅音乐普及起了很大的作用.厦门市长有句话可看出该乐团的地位: 厦门可以没有市长,但决不能没有爱乐!在我看来,能与此话相媲美的也只有奥地利文化部长那句了:音乐是伴着我们奥地利人从摇篮走向坟墓的伙伴.
     作为一个职业乐团,厦门爱乐并没有固定的收入,也没有固定的场所,这给年轻的乐团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还好,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厦门爱乐已经成了在中国乐坛上较有影响力的一个乐团,也多次出国表演,极受好评。
   在参观了厦门爱乐的排练后,我被乐团成员的认真和敬业感动了,他们严格和规范的训练和管理为缔造一个高水平的乐团提供了保障,也让厦门这座滨海城市越发魅力动人。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