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ason的博客

走走停停

 
 
 

日志

 
 

高原上的降扎温泉  

2008-04-28 10:32:36|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玛曲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被那片美丽得一塌糊涂的鲜花迷醉了几天后,我的甘南行程被路上碰到的几个外国旅行者突然改变,因一天晚上我无所事事地翻看他们随身所带的旅行指南《Lonely Planet》,上面推荐了一个高原上的小温泉,我决定临时绕过小资的朗木寺,直奔那个地图上也找不到的世外桃源。
      降扎温泉位于若尔盖县东北部降扎乡境内,北靠甘肃省与碌曲县相连,上与四川省铁布梅花鹿自然保护区相邻。“降扎”是藏语发音,意思为红柳树多。该乡地形具有高原与山区接缘的特征,既有高原雄浑辽阔的风光,又有山林秀美依人的景色。

     降扎温泉本来是属于四川省的,但我必须从甘肃的朗木寺转车过去。在那辆小型巴士上面,我发现除了自己和司机外,其他的乘客不是僧人就是尼姑。巴士伴着他们的诵经声一路颠簸,一时间我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有种晃如隔世的感觉。下了车,余下的几公里山路对我将是个很大的考验:要知道在高原上爬山可不是太容易的事情,更惨的是为赶车,除了垫肚子的两颗巧克力,今天我连早餐和午餐也没吃!刚进山时依山傍水,松柏参天,有条小溪流在路边逶迤而下,景色实在太优美了。在河边用冰冷的溪水洗了把脸,又累又饿的我看着那条看不到尽头的山路,感觉很绝望。
    正考虑是不是要放弃时,一个藏族小孩走了过来,我顿时一阵狂喜,眼前已经冒出了那些幻象:美味的酥油茶,冒着热腾腾香气的羊肉......我一边流口水,一边连比带划地问小孩哪能找到吃的,离温泉还有多远等。让我失望的是,那小孩的所掌握的汉语实在太有限了,比我所掌握的藏语好不了多少。我们两个相互说了半天也没搞清楚对方的意思。这里四周群山环抱,河水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恰似粒粒珍珠宝石镶嵌的一幅世画。我干脆在河边的大树下坐下来,计划过一阵子就放弃温泉,下山。那个小孩也不着急走,一直陪着我坐在那里。想想也好玩,我不知怎么的就闯进了这片陌生的地方,和一个陌生人互相聊着对相方来说都陌生的语言,尽管都听不太懂对方的意思。

     刚准备下山时,一辆摩托车从山下开了上来,摩托车骑士没让我再失望,他能说流利的汉语。挥手告别陪了我半天的小孩,我坐摩托车来到了这个传说中的温泉。不出我所料,这里一个旅行者也没碰到。其实以这么偏僻的交通,以如此有限的接待能力,当地的藏族同胞根本不用担心这里的美丽景色会遭到游客的破坏,而离这不远,同属阿坝区的九寨沟,却是人满为患。
    吃完东西,我独自坐在温泉村口的石阶上,看着高原山谷的美丽景色,想想自己如此辛苦地来到这地方也是值得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