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ason的博客

走走停停

 
 
 

日志

 
 

各地的交通工具趣谈  

2008-04-28 10:30:33|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之大,无奇不有。翻翻以前的旅游笔记,一些有趣的交通工具呈现眼前,故整理出来与各位共享。
   
    倒骑驴: 其实就是个三轮单车,但是倒着骑,乘客在前,车夫在后。在白城旅游时,我骑着这驴兜了大半个城,还是搞不清正骑反骑哪个更好。
    公共拖拉机: 婺源以山清水秀闻名,我却认为那改装的拖拉机也是一绝,后面的车厢加大加宽了。还设了栏杆和板凳,坐在上面,隆隆的轰鸣声让另一山头等车的人可提前半小时知道车来了。
    邮政车:贵州榕江为缓和春节期间交通的压力,有些乡镇把专门送邮件的车改宽了前面的位置,使其可载人。当POSTMAN的感觉不错,就是要帮干活,到每一地方得下车帮搬邮件。
   公共火车:不是亲自坐过,真不敢相信还有这种火车存在,车厢是很破旧。象地铁一样,只有两排座位,很多人就站中间。更绝的是20分钟不到就停,速度大概比自行车稍快。这种车在东北的支线还有不少。
   有轨电车:“54路,开往红旗街,上车请买票,5毛一个”脑里出现这句话,迅即让我泪眼朦胧。每个城市总有些独特的风景线,在长春生活的四年也让我记住了以前出去打网球总坐的老古董,以后还有机会坐吗?
    马车:  从草原回乌兰浩特,领教了内蒙马车的威力。总想和马夫并排坐前面,可有贼心没贼胆。
    赶集船:有次春节游漓江是真正的“慢”游漓江,我坐上了当地人坐的赶集船。漓江的精华段,从兴坪到扬缇20多公里,居然花了6小时,早知如此,我就徒步漓江算了。那是当地人逢赶集日才开的,他们的船就是漓江上的公共汽车,每个村都停,甚至没码头的地方也停。漓江上的船是乱行的,两船相遇要打旗,我帮船老大打了好几回方向旗(但我的船票还是一分不少)。另外,坐在船顶,到九马画山时,歪着脑袋,数来数去只能数到两匹马的感觉也不错。
    .......
    这些交通工具在中国的某些地方真实存在,该让它下岗,还是保护起来,让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呢?我想还是顺其自然吧,毕竟,存在还是有它的道理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